福州新闻网
  
  
  

“梅好一生 夕望是你”

闽清梅城印记首届“梅好”相亲节成功举办

2020-08-30 09:5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陈木易 石美祥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文 石美祥/摄 通讯员 黄卉)29日,在闽清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由梅城镇政府主办、福州晚报承办的“梅好一生 夕望是你”梅城印记首届“梅好”相亲节成功举办。梅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每月14日都将在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相亲节,助力青年男女结良缘,并打造一个新的文化品牌。

闽清梅城印记首届“梅好”相亲节成功举办

  一对情侣正在挂同心锁。

  水门问津 流传有爱情故事

  29日17时,梅城印记首届“梅好”相亲节开幕。

  姻缘墙、许愿树、同心锁……在浪漫的红色灯光映衬下,闽清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处处弥漫着甜蜜的爱情味道,吸引了不少青年男女前来打卡合影。此外,现场还有身穿古装的甜蜜夫妇以及“月老”,给活动增添了一抹古韵。

  “此次相亲节选在这里举办,源于街区内的水门问津景点流传的一个唯美爱情故事。”梅城镇相关负责人说。

闽清梅城印记首届“梅好”相亲节成功举办

“月老”正用红绳把情侣系在一起。

  据传,清咸丰中期,一名林姓将官受朝廷派遣,到他乡剿匪。未过门的妻子丽娘依依不舍地送他出行,十里又十里,直到水门津渡。

  但三年过去,林将官音讯全无。丽娘继母严氏贪图邻村刘员外的丰厚聘礼,要把丽娘许给刘员外续弦。抵死不从的她连夜从家中逃出,隐姓埋名躲进毓麟宫做了一名佣人。数十年后,水门津渡的渡船上下来一名男子,闲暇时常在码头守候的丽娘认出他是林将官。这对情侣终得以携手,许下一世永不分离的誓言。

  29日,在现场氛围的感染下,高先生鼓起勇气,向共事两年的李女士递上传情卡片,深情表白。高先生说,他是山东人,两年前来到梅城镇工作,从而认识了李女士。他觉得,能够说出自己藏了近两年的心里话,非常有意义。

  每月14日 都将举办相亲节

  今年1月21日,闽清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

  街区内的真源堂、牧师楼、毓麟宫等20余处历史风貌特色建筑,不仅让前来的游客见证梅城多元文化的变迁,并尽阅闽清街巷的历史。此外,随着“盛夏梅好·文旅助农”“逛街区·吃美食”周末集市等多个文旅活动的举办,该街区逐渐发展成为闽清乃至福建的城市旅游新名片。

  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见证更多“梅好”故事,此次梅城镇政府发起了“梅好”相亲节活动。“希望‘梅好’相亲节为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再添一个重磅级文化品牌。”梅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每月14日,街区内都将举办相亲节,并通过大力宣传推广,将水门问津打造为关乎爱情的网红点。

  此外,梅城镇政府还贴心地为牵手成功者送出一份梅城印记大喜包。据了解,喜包里含有价值万余元购房抵用券、购车抵用券、婚纱摄影抵用券以及美食街抵用券等,可谓诚意及祝福满满。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