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婚夫妻分居两地 在各自岗位防疫抗洪

“‘并肩作战’是我们爱情的常态”

2020-08-26 08:0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婚夫妻分居两地 在各自岗位防疫抗洪

夏磊与妻子潘羽洁(受访者供图

  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通讯员 石永明 受访者供图

  “节日快乐!”“你也快乐!”微信上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就是“95后”的夏磊和妻子潘羽洁的七夕节“打开方式”。

  夏磊是武警福建省总队机动支队卫生队队长,潘羽洁是转隶军人,在厦门工作。这对夫妻婚礼过后只见过两次面。对他们来说,爱情就是“见字如面”,爱情的常态是“并肩作战”。

  生活在异地

  夫妻俩“见字如面”

  虽然七夕节不能见面,但所有的情意都浓缩在了“节日快乐”和“你也快乐”几个字中,一如8月19日中国医师节他们对彼此的祝福。

  两人顾不上多说,很快各自进入工作状态,夏磊带着战士去总队医院会诊,潘羽洁则赶着做单位的宣传报道。

  两人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见字如面”。夏磊与潘羽洁都毕业于武警后勤学院,6年多前,两人在校团委工作时相识相爱。毕业后,夏磊在福建福州,潘羽洁在河北唐山,每次休假见面,他们都得根据各自单位的情况商量许久,一年相见不过两三次。很多时候,他们只能通过短信、微信表达思念。

  去年2月,他们登记结婚,正式成为夫妻。今年4月,在两人所在单位组织的关心协调下,转隶后的潘羽洁交流到了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任职,从医学岗转任行政职务,负责宣传工作。

  虽然两人的距离缩短到了200多公里,但平均一个月也只能见两次面。潘羽洁却很满足,她说:“尽管还是异地,但感觉彼此的心离得更近了。”

  潘羽洁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腰痛难忍时,作为医生的夏磊却无法陪在她身边,她却说:“夏磊的辛苦,我懂。”

  举办完婚礼

  就各自执行任务

  因为职业的原因,两人的婚礼曾多次延期。

  在三明长大的潘羽洁从小对草原就很向往,老家在青海西宁的夏磊,在领证后不久就暗自计划,准备在西北草原为妻子办一场婚礼。去年7月,他在准备休假的前几天,却突然接到单位的任务,不得不将婚礼延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原计划在今年2月举办婚礼的他们,第一时间提前结束休假,再次把订好的酒店取消,奔赴各自的岗位防疫。在当时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他们还联系江苏的好友,以低于市场价近一半的价格协助各自单位紧急采购了一批口罩。

  直到6月28日,两人的草原婚礼终于在西宁举行,夏磊和潘羽洁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完成了神圣的仪式。

  办完婚礼的第二天,潘羽洁就接到了单位的通知,奔赴江西执行抗洪任务。当天,夏磊也提前回到单位,进行抗洪抢险战备。夏磊说:“‘并肩作战’是我们爱情的常态!”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