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揭牌

2020-08-25 22:1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叶娴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见习记者 叶娴)时逢七夕,为更好服务两岸婚姻家庭,搭建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之间交流沟通平台,促进榕台两岸婚姻家庭和睦和谐,25日上午,在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五楼婚姻登记处,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据悉,福州是大陆涉台婚姻登记数量最多的城市,自1991年以来,福州市累计办理涉台结婚登记64037对,约占全省的一半、全国的六分之一。自2016年起,福州市就设立“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办公室”全方位加强对涉台婚姻的管理、服务和引导工作。

  “此次设立的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将依托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常态化为两岸婚姻当事人提供涉及多方面的咨询指导服务。”福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林松介绍,在两岸婚姻家庭中,常遇到的问题包括赴台探亲团聚、生育子女入籍、赴台就学就业、文书验证等相关手续办理方面的问题。针对此,中心将通过政策解答和咨询指导服务等,协助两岸婚姻家庭对接相关部门解决难题,进一步增进榕台婚姻家庭融合,推动两岸和合作交流。

  “两岸同胞缔结婚姻、组建家庭是两岸血脉相承、血缘相亲交融的坚实纽带。”林松表示,为增进两岸婚姻家庭间的交流、理解,该中心未来也将组织活动邀请台湾家庭来福州交流,感受福州的发展与文化。

  活动当天,已经结婚两年多的王建伟、卓珍惠夫妇来到现场分享了他们的两岸婚姻故事。他们告诉记者,过去在碰到一些手续或者办事流程上的难题时,获得了市台港澳办等相关部门以及周边朋友的支持帮助。“现在中心成立后,提供了一个专门的渠道帮我们协调解决难题。这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之后我们如果在子女就学等方面碰到问题,可以来咨询,这让我们感到更加安心。”来自台湾的王建伟表示,这些年来到福州安家工作以来,这里的就业举措和各方面的关爱支持让他感到了温暖与十足的归属感。

  揭牌当天还举行了“情定榕城 相约幸福”七夕结婚登记颁证活动。据悉,七夕当天,全市共有612对夫妇办理婚姻登记。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