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了!福州市运动会10月17日开幕

​各项目比赛9月7日起陆续开始,恢复公布金牌榜、总分数榜

2020-08-22 09:3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林双伟
  

定了!福州市运动会10月17日开幕

昨日,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市体育局召开。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第二十五届福州市运动会将于10月17日在海峡奥体中心开幕,10月25日闭幕。各项目比赛将从9月7日起陆续开始,并恢复公布金牌榜、总分数榜。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第二十五届福州市运动会第一次联络员会议上获悉的。

  创多个历史之最

  本届市运会是迄今为止设项最多、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届。

  本届市运会设52个比赛项目,共610个小项。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分别是青少年组、行业系统组、群众组。从报名情况来看,本届市运会规模、参赛人数将创历届之最,预计参赛人数达到11000多人。

  青少年组设田径、游泳、举重、射击、篮球、皮划艇等27个项目,共492个小项。各县(市)区青少年组代表队由县(市)区政府负责组队参赛,目前共计注册7296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2004年,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13年,即年龄范围为7-16岁。

  行业系统组设田径、游泳、桥牌、拔河、台球、第九套广播操、24式太极拳等16个比赛项目,共80个小项。目前,各项目报项单位均超过规程总则规定的3个单位,全部可以进行比赛,届时将有45个行业系统的1000多名运动员一展风采。

  本届市运会首次增设群众组比赛。群众组分为羽毛球、笼式足球、三人篮球、乒乓球、气排球、门球、广场舞、定向越野、龙舟9个比赛项目。群众组比赛将最大限度地鼓励全民参与,促进全民健身,展示我市广大群众崭新的精神风貌。

  本届市运会赛程密集程度为历届之最,一个半月时间里举办52个项目比赛,这在市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9月7日,围棋、气排球项目将率先开赛,其他比赛随后也将陆续展开。

  筹备工作进入新阶段

  昨日,福州市体育局组织各县(市)区代表队,群众组代表,以及行业系统代表召开了第二十五届福州市运动会第一次联络员会议,这也标志着第二十五届市运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全面进入了新的阶段。

  目前,市政府已审定市运会筹备方案。组委会机构已成立,部门职责分工已落实,开、闭幕式前期筹备工作已现场对接。

  本届市运会,福州市12个县(市)区都承担办赛任务也是首创。目前,福州市体育局经与各县(市)区多次沟通,确定了比赛时间、地点和承办单位,并组织人员到12个县(市)区逐个推进市运会筹备工作,还实地考察了比赛场地和食宿条件。

  本届市运会青少年运动员注册工作已经完成,运动员名单分两次进行公布,青少年组共计注册7296人。根据《第二十五届市运会单项竞委会工作方案》,各县(市)区都已组建单项竞赛委员会,确定了各项目竞赛组织责任单位、竞赛负责人和联系人,并已开展工作。

  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刘丹介绍,本届市运会将恢复公布金牌榜、总分数榜,开幕式后在媒体上公布并实时更新。此举旨在扩大市运会影响力,激发参赛单位热情,促进体育工作有效开展。

  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

  在昨日的第一次联络员会议上,福州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市运会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

  为了确保市运会安全健康进行,组委会特别成立医疗保障处,并印发《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导则》和参赛防疫工作须知,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护工作。

  按照规定,全体参赛人员应进行健康监测,记录赛前14天健康状况,赛前报到时提交至单项竞委会,异常人员将上报组委会医疗保障处。

  各参赛场馆实施“八闽健康码”实名登记入场机制,群众组、行业系统组参赛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应持续关注“八闽健康码”,确保每日处于绿码状态。青少年组运动员从比赛日之前的14天开始,疫情防控登记汇总表将填写体温监测“一日一测”,及时上报异常情况。

  组委会还将加强对入住酒店防疫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开赛前对赛事各场馆进行防疫工作专项检查和抽查,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表示,四年一次的市运会是全市的体育盛会。今年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市运会依旧照常、如期举行,可见福州市政府对这场大会的高度重视,也说明市运会具有重要的意义。本届市运会是迄今为止设项最多、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届,同时,疫情防控的压力也是很大,市运会将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护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希望所有运动员充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