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建!20个省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8-20 11:23:02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建!20个省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效果图

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建!20个省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项目开工现场

  昨日上午,厦门市组织一批重大项目参加全省第三季度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以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产业集群首批项目为代表,厦门市共有20个项目列入第三季度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总投资约615亿元。其中,产业重大项目6个,基础设施重大项目8个,社会民生重大项目6个。

  据悉,这些开工项目具有质量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将进一步推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促进厦门市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育、住房保障等民生品质,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包含省级重大项目在内,第三季度厦门市共有123个投资规模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开工,总投资达11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0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举办2023亚洲杯

  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产业集群首批项目共17个,总投资4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亿元,主要建设多功能综合性智慧体育场馆3座、智能化会展酒店组团、体育会展企业总部运营服务中心等。

  这些项目中,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包含“一场两馆”引人关注。其中,6万人的主体育场可实现专业足球场与综合运动场自由转换,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将在此举办。

  此外,这些项目还包括展厅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新会展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88万平方米的体育会展企业总部运营服务中心,及4家五星级酒店和相关市政基础设施、生活服务设施等。

  这些项目投用后,将举办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及大型会议展览,成为国家级体育大数据和运营服务中心、国际性商务贸易和企业信息云服务中心。同时,引进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体育、文化、会展龙头企业,为打造旅游体育会展千亿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本次开工的产业类项目主要集中在体育会展、集成电路、平板显示等厦门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约5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31亿元。

  三个安置房项目开工 新建两所、扩建一所学校

  本次开工的基础设施类项目有8个,包括市政道路、污水处理、综合管廊、引水工程等一批既惠当前又利长远的项目,总投资约44亿元。

  其中,环东海域新城琼头外侧生态修复工程预计清淤总面积约835.3万平米,总清淤量约2500万方。同安工业集中区正本清源工程、前场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排海管),对增强污水处理能力、提升水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远海集装箱码头铁路专用线工程、翔安南路(滨海东大道—翔安大道段)综合管廊工程、北溪引水主干渠改造工程(马銮湾新城段)、马銮湾新城南岸新阳大道以北道路一期工程等项目也开建了。

  社会民生类项目主要是安置房和学校,包括同安西柯安置房(二期)、思明岭兜安置房、湖里高林安置房一期工程,以及厦门华厦学院扩建项目二期、环东海域新城翔安火炬实验学校、湖里金尚学校等6个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

  其中,环东海域新城翔安火炬实验学校规划总建筑面积75720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实验楼、食堂等,为一所102班规模中小学校;金尚学校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拟规划建设一所54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记者 康泽辉 张惠玲/文 通讯员 刘小东/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