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已有79万人申请换发市民卡 最晚2021年底前需换卡

2020-08-20 09:05:2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蔡惜雯)您申领厦门市民卡(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新卡”)了吗?昨日,厦门市人社局总会计师陈国荣做客厦门市人民政府网,介绍厦门市民卡(社会保障卡)试行发卡工作的有关情况,并与网民在线交流。

  5月25日,厦门市启动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新卡换发工作,截至8月18日,已有79万人申请了市民卡。截至7月30日,已有养老退休人员12.4万人申请了市民卡,勾选通过市民卡金融账户发放养老待遇的人员有6.4万人。

  新卡采取阶段推进的方式换发卡。5月25日启动换发卡,主要换发卡对象为新增参保人员和挂失补换卡人员;而7月底已启动单位批量换发卡工作。

  据介绍,新卡将给市民带来更多、更好、更便利的体验,存量旧卡持有人员按照自愿换卡的原则,在2021年底前自行选择时间换卡即可。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