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演员谢园逝世 他在福州演过人生中首个男主角

2020-08-20 08:2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演员谢园逝世 他在福州演过人生中首个男主角

 2001年,郑罗茜和谢园在福州合影。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葛优、梁天、谢园在上世纪90年代初被称为“喜剧三剑客”,三人一起演电影,一起走穴演小品,曾是一代人的共同记忆。有“孩子王”之称的谢园,本月18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1岁。

  谢园这位集齐金鸡、金鹰、飞天、百花的“四料影(视)帝”,生前曾不止一次说过“福建是我的福地。早期参演的《心灵的呼声》《路》等影片都是福建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福影厂’)出品,我在福州演过人生中首个男主角,那时还没有《孩子王》《大喘气》《天生胆小》”。

  福影人改变了我压抑情绪

  上世纪90年代末,福建电视综艺节目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谢园受当时福建电视台《世纪演艺》栏目和东南卫视《开心100》栏目邀请,多次来榕,与本报文化记者交往颇密。

  谢园告诉本报记者,他从小就喜欢模仿别人说话,而且惟妙惟肖。1978年因高考成绩不理想,只好报了北电表演系。专业考试时,谢园将一些知名人物的口音都学了一遍,被顺利录取。谢园说他所在的表演班,周里京、张铁林、张丰毅、沈丹萍、方舒等都是大名人,无论是外形还是表演天赋,自己都是垫底的那一个。

  毕业后,同班同学纷纷走向社会,谢园却被留校了。谢园说:“留校不是当老师,而是让我负责学校宿舍的卫生检查。面对这种单调的生活,我曾经很压抑,幸好遇上福建电影制片厂的青年导演陈立洲,他让我接连演了两部电影,也就此改变了我的压抑情绪。”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