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三溪乡至永泰县白云乡公路改建工程动工

2020-08-19 13:0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县三溪乡至永泰县白云乡公路改建工程动工

  集中开工现场。 通讯员 吴广钟 摄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张玲颖 通讯员 吴广钟 文/摄)19日上午,闽清县三溪乡至永泰县白云乡公路改建工程动工。据悉,闽清第三季度动工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7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社会民生等类别。

  据介绍,当日开工的三溪乡至永泰县白云乡公路改建工程分为两期建设,总里程16.53公里。项目一期已于今年4月通过交工验收并正式通车。当天开工的项目二期建设总里程9.53公里,按四级公路设计建设,建设工期为18个月,将建设路基、路面、桥梁及交通安全设施等。“建成通车后,将造福道路沿线百姓,对白岩山旅游开发及促进三溪乡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建成同样也为闽清县“三大一强”战略深入推进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保障。

  同样在本季度动工的基础设施项目还有211省道闽清罗山至渡塘段公路工程。该项目道路里程7.952公里,按设计速度40km/h,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对构筑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提高综合运输效率,对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整合旅游资源、发挥规模效益、完善国防交通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此外,第三季度闽清还开工多个产业项目。其中,思立格蜂巢复合板创新项目将建设绿色蜂巢复合板示范产业园,新增年产12万立方蜂巢复合板,成立废纺纤维制造工艺及应用研发中心,建成装配式产品自动线车间等。项目建成后年产值效益可观,并能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减轻社会就业压力。在农业方面,本季度动工的祝家庄龙虾生态智慧园项目总面积约600亩,一期主要建设基础设施,按功能规划为养殖区、种植区、服务区、景观区、活动区等,项目建成后将促进闽清县生态农业的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