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洪水漫上重庆主城 四川10余万群众紧急转移

2020-08-19 11:53:06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8月18日电(记者 余里 康锦谦 张海磊)18日,持续强降雨导致四川22条主要河流及支流33站超警超保,四川已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为有记录以来首次。水位上涨导致雅安市、乐山市大面积受灾,河水漫上马路,部分城区内涝,10余万受灾群众紧急转移。

  青衣江发源于雅安市宝兴县境内,流经雅安市区、眉山市洪雅县进入乐山。17日晚开始,青衣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出现100年一遇洪水。

  乐山市是受灾严重的另一地区。乐山大佛被洪水漫过脚趾,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中心城区多个区域严重内涝,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地方河水已漫上马路。

  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位于大渡河上的瀑布沟、青衣江上的瓦屋山、岷江上的紫坪铺等水库,削减洪峰近10000立方米/秒,以降低下游水位。在省市县各级政府和抢险救援单位的通力合作下,雅安市、乐山市18日紧急转移群众10余万人。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