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晚福建省歌舞剧院将亮相央视“首届云端艺术季”

2020-08-16 12:05:28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8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今晚,福建省歌舞剧院将亮相全国“首届云端艺术节”直播现场。“首届云端艺术节”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联合“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推出的直播艺术节,邀请了包括福建省歌舞剧院在内的全国50家文艺院团,旨在用数字技术与优秀剧目相结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推动演艺市场。“首届云端艺术节”于8月9日启动,至8月18日结束,目前活动正在热烈进行中。

  经过层层筛选和评比,福建省歌舞剧院与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10家院团共同参与央视的“云端艺术季”。在本次艺术季中,福建省歌舞剧院将携多部原创歌剧、舞剧及音乐剧作品参与。近年来,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福建省歌舞剧院在新剧创排上如原创民歌《松毛岭之恋》、《与妻书》、《虎门长啸》及音乐剧《茶道》、舞剧《望海》等剧目连连取得佳绩,引起全国的极大关注。本次福建省歌舞剧院是唯一入选“云端艺术季”的福建文艺院团。

  福建省歌舞剧院将于今天19:30-22:00登场参与直播。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将在当晚与福建交响乐团特邀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谭立华共同作为“云端艺术季”直播嘉宾,向网友们介绍福建省歌舞剧院下属交响乐团、民乐团、歌剧团、舞剧团近年创作的作品,并重点推荐歌剧《松毛岭之恋》等剧目。同时主办方还将准备精美礼物送给观看直播的“你”!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