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岩市教育局:全市师生8月15日起不得离开龙岩

2020-08-14 20:24:40  来源:闽西日报微信
  

  为认真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0〕668号,)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今天,龙岩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

  一、加强师生外出管理

  全市师生非必要不外出。自2020年8月15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离开龙岩。确需离开龙岩的,必须向学校请假,并严格按照《龙岩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岩新冠肺炎防指综〔2020〕46号)要求,自觉做好医学观察等措施。

  二、严格校园封闭管理

  全面梳理校园出入通道,校外人员非业务必须一律不准进校,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凭八闽健康绿码通行。各级各类学校在师生返校前做好教室、食堂、宿舍楼、卫生间、办公楼等场所的全面消毒消杀工作,提前对以上公共场所开窗通风,营造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三、加强师生健康监测

  提前掌握教职员工(包括教师、食堂、保洁、保安等后勤人员)和学生开学前14天的健康状况,掌握师生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做好健康观察,对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当督促其及时就医,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暂缓返校,严禁带病工作、上课。开学前14天,所有学生必须如实填写《龙岩市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健康监测表》,由家长签名确认。表格于开学当天交给班主任。由班主任统一收齐后交学校存查。

  四、备足疫情防控物资

  学校要储备充足的额温枪(原有的额温枪要请专门机构校验)、洗手液、消毒剂、紫外线消毒灯等防控物资。学生在返校前应自行备好足量的口罩(够用一周以上),住宿生尽量做到自带餐具。

  五、完善疫情防控制度

  秋季开学前后,各级各类学校要继续完善和严格执行卫生健康工作“两案八制”(即: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学校应对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疫情报告制度、晨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跟踪制度、缺勤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检查制度、健康教育制度和通风消毒制度),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强化制度的执行力。

  六、强化防控宣传教育

  各地各校用各种形式将秋季开学有关事项,尤其是疫情防控要求,提前14天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高中一年级、初中七年级和小学一年级新生由录取学校通知)。要切实上好“开学第一课”,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遵守各项防控制度,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做好个人防护,并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典型案例等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

  七、注意返校健康安全

  学生在返校复学途中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应当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上学到校或放学到家应当及时洗手。

  八、加强家校沟通联系

  学校要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提醒家长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做好亲子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庭成员及相关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