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盗刷别人支付宝 连江一男子被批捕

2020-08-14 08:5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胡东斌 高居岚)连江男子林某在疫情期间谎称出售口罩,骗取钱款却不发货,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他积极退还被害人钱款,被取保候审。但在取保候审期间,林某又实施盗窃,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今年2月1日至10日,林某在百度贴吧、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口罩的相关信息,虚构有口罩销售的事实,收取受害者款项却不发货,诈骗金额达3400元。

  林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积极退还被害人钱款,于3月20日被取保候审。在取保候审期间,他在整理去世叔叔的手机时,发现手机内的支付宝有同村村民李某某的账号。后来,林某查到这部手机以前属于李某某。

  林某欺骗李某某进行人脸识别后,在手机上登录李某某的支付宝账户并更改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多次进行套现、消费,造成李某某损失2460元。

  检察官说法:林某未经同意更改受害者的支付宝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将受害者支付宝账户内的钱款及绑定的银行卡内资金秘密转移据为己有,构成盗窃罪;若林某获取信用卡信息、重新绑定银行卡、对银行卡的关键指令进行修改,则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