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机主支付密码“111111” 男子捡手机后盗刷6万元

2020-08-08 15:37:11  来源:厦门日报
  

  诏安人张某利捡到手机后,利用机主密码设置太简单的漏洞,连续盗刷机主6万多元。近日,诏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起诉张某利。

  今年4月8日早上,张某利在路上捡到一部手机,回家后试着破解开机密码。他输入“111111”后,手机竟然开机了。于是,张某利打开微信,发现微信钱包里有4970元,遂心生贪念,通过微信扫一扫付款的方式,尝试着转了1000元至其儿子的微信上,没想到支付密码竟还是6个1。随后,张某利将剩下的钱款全部以同样的方式转到其儿子的微信上。转完后,他在机主的微信聊天界面发现有3笔待接收的转账,共计6万元,立马点了接收,并将6万元一次性通过扫码的方式转到其微信上。

  后来,手机失主打来电话,张某利不予理睬,机主只好报警。接警后,诏安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张某利。5月12日,张某利主动到警方投案自首。

  警方提醒,捡到手机不能占为己有,盗刷余额更是触犯法律的行为。此外,大家也要增强防范意识,给手机及软件设置较为复杂的安全密码,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陈茂坚 方美娟)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