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字节跳动深夜发声!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

2020-08-03 10:2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8月2日深夜,字节跳动发布声明,称面对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和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公司合法利益。

  声明全文如下:

  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和抹黑。但我们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不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我们严格遵守当地法律,也会积极利用法律授予我们的权利,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字节跳动深夜发声!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

  外媒:45天,特朗普给字节跳动下达最后期限

  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同意给字节跳动45天时间协商向微软出售TikTok事宜。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和微软之间的谈判将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监督,该委员会有权阻止达成任何协议。

  目前,白宫尚未作出回应。

字节跳动深夜发声!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

  微软:准备继续商讨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根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8月2日的报道,微软和TikTok正在同白宫协商,避免特朗普全面封禁TikTok。

  美国微软公司官网8月2日发表声明提到,将继续讨论收购TikTok在美业务的可能性。声明说,在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和总统特朗普讨论后,微软准备继续讨论在美收购TikTok事宜。

字节跳动深夜发声!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

  声明中指出,微软将在几周内迅速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展开谈判,并表示相关谈判最迟将在2020年9月15日完成。微软称在谈判过程中希望能够继续与美国政府以及特朗普保持沟通。

  声明表示,与字节跳动的谈判将以微软和字节跳动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发出的通知为基础。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个初步的设想,包括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购买TikTok服务,最终将使得微软在这些市场拥有和运营TikTok。此外,微软可能会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以少数股权参与此次收购。

  不过,微软在声明最后也提到,目前的相关讨论还是初步的,不能保证涉及微软的交易会继续进行。微软在讨论有明确结果之前,将不再做其他声明。

  TikTok此前回击脸书:抄袭,假装爱国!

  当地时间7月29日,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公司等多家科技巨头CEO出席垄断听证会。据彭博社报道,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在会上极力将公司描述成一个“成功的美国故事”,但现在正受到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的“威胁”,且尤其是在美国的TikTok,然后强调Facebook对于赢得与中国的“网络军备竞赛”是至关重要的。

  字节跳动首席运营官兼TikTok首席执行官、迪士尼前高级副总裁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29日表示,“让我们把精力集中在服务于用户的公平、公开竞争上吧,而不是我们对手的恶意攻击上——说的就是脸书,他们把这伪装成爱国主义,还想借此让我们在美国消失。”

  梅耶尔直接点名Facebook正在一些国家推出名为Reels的新产品和短视频应用Lasso是“山寨货”,并指出“Lasso很快就垮了。”

  为什么美国要对TikTok“下手”?

  对TikTok“下手”一事,特朗普政府酝酿已久。此前,TikTok就曾被美国多个政府部门指控,称其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近日,特朗普政府又声称担心TikTok会收集美国人的数据。

  自2016年进入美国市场后,TikTok迅速进入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应用商店的下载排行榜前十。《纽约时报》指出,在过去一年,随着TikTok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应用之一,它也遇到了许多其他大型社交网络存在的问题,比如TikTok阴谋论、TikTok不实信息和TikTok极端主义等问题。但最令美国政府担心的,是TikTok由中国公司开发这一点。它也已经成为美国议员、监管者和隐私维权者密切关注的话题。

字节跳动深夜发声!称被Facebook抄袭和抹黑

  《纽约时报》新闻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政府所鼓噪的意图禁止TikTok理由是,“担心软件会窃取美国公民的信息,有损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对此,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这种说辞并不可靠,“TikTok明显是一个娱乐性质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软件,与威胁国家安全不相关。

  TikTok在世界迅速流行起来,这种吸引力势不可挡,打压是为了遏制中国IT行业影响力。”白明说,美国封杀中国相关产业和成长空间,禁止其进入美国市场,是不想让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优势,与此同时,美方也希望借此举强行将本国网民与中国服务商切割。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研究所所长牛新春也认为,美国禁止TikTok根本没有能拿出手的理由。

  对于美方炒作Tiktok安全问题并打压Tiktok的做法,在7月3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

  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对中国企业做“有罪推定”并发出威胁,暴露了美方所谓维护公平、自由的虚伪性,违反了世贸组织开放、透明、非歧视原则,不利于美国民众和企业利益。

  澳大利亚紧跟美国,调查TikTok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日报道,TikTok正面临澳大利亚方面越来越严格的审查,澳情报机构已经对这款应用进行了严密审查,一些国会议员正敦促联邦政府禁行这一应用。

  报道称,联邦政府正在对该应用程序进行两项补充性调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已经指示情报机构着手调查TikTok是否构成安全威胁。同时,澳内政部正在研究可以采取什么措施来解决这款应用可能带来的“隐私或数据安全风险”。

  据早前消息,莫里森7月份就表态称,澳大利亚政府正在“非常密切”地监控TikTok,如有必要会“不吝啬地”对这款视频应用采取行动。多家澳媒也透露称,莫里森政府有意对TikTok所属的社交媒体公司展开调查,并听取安全机构的建议,莫里森政府也一直在就TikTok对其他社交媒体公司的“威胁”与美国政府进行磋商。

  (中国经济网 综合字节跳动官方微头条、环球网、央视新闻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