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自贸试验区新推36项制度创新成果

突出问题导向、技术赋能、疫情防控

2020-07-28 08:31:30  来源:人民日报
  

  福建省自贸办近日发布消息,福建自贸试验区推出第十六批36项创新举措。这批创新成果的特点包括:

  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系统集成。如“一企一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料件外发保税维修等,通过全流程、全场景、跨部门等系统集成改革模式,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新平台、新规制、新流程。

  突出技术赋能、加大科技应用。如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海运费境内外汇划转支付场景”等,充分应用区块链技术,提高了服务和监管效能。

  突出疫情防控、畅通经济动脉。如出口大宗散装货物“抵港直装”、卸船直提、优化外贸集装箱“水水”转运监管模式等,提升了疫情防控期间国际物流流转速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记者刘晓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8日 第 07 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