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春莹双语发推批蓬佩奥:形象展现了“蚍蜉撼树”

2020-07-24 15:20: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他的所作所为形象地展现了什么叫‘蚍蜉撼树’。”2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用中英双语发文,直言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在尼克松图书馆的涉华演讲。

华春莹双语发推批蓬佩奥:形象展现了“蚍蜉撼树”

  当地时间星期四下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故乡的尼克松图书馆暨博物馆发表演讲,将今天的世界定义为正在经历“自由世界与暴政之间的战争”,并对中国从内政到外交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否定。通篇演讲都在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对立起来,污蔑中国是“国内的压迫者”和“不诚实的国际参与者”。他宣告尼克松总统近50年前开启的对华接触政策“已经失败”,并号召世界换一种方式应对中国。

  对此,华春莹在推特上发文称:“蓬佩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的讲话表明他想把自己塑造成21世纪的杜勒斯,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对华搞新的十字军东征。他的所作所为形象地展现了什么叫‘蚍蜉撼树’。现在是到了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站出来阻止他给世界造成更大危害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