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积极开展集体协商 “特别要约”行动惠及53万职工

2020-07-24 09:22: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0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积极推进集体协商“特别要约”行动。经初步统计,“特别要约”行动期间,企业单独发放要约4928份,应约4495份,惠及职工53万多人。

  3月起,市总工会每周派出2名机关干部志愿者到受疫情影响企业,点对点、面对面指导企业解决问题,协助企业召开集体协商会议,引导企业通过建立和规范集体协商制度,灵活处理劳动合同、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用工问题,鼓励职工合理表达诉求,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很多中小企业还处在原始积累期,单个企业开展要约不符合实际的情况,我市努力形成“区域谈底线、行业谈标准、企业谈增长”的集体协商体系,特别是把开展区域(行业)性集体协商作为深化集体协商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来抓,从市级到乡镇级,构建多级协商体系,不断扩大集体协商覆盖面。

  接下来,省总工会将联合省人社厅、省企联、省工商联举办我省首届集体协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推进基层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凝聚劳资双方通过协商稳定就业岗位、促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共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