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观众要隔位就座

2020-07-21 09:14:5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观众要隔位就座

  昨日下午5时,万象影城迎来了首场放映,观众按照要求间隔就座。(本组图/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昨日11时18分,厦门迎来电影院复业后的首场电影,宣告我市电影院将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营业。不过和过去不一样的是,排片没那么多了,观众也得隔位就座。

  厦门市文旅局昨日印发《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有序恢复我市电影院开放营业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恢复开放营业前,各电影院均要按照国家和省电影局以及厦门市文旅局电影放映复工指引精神,在前段时间恢复放映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遵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对开放营业各项工作进行再落实,做到常态防控、预约限流、排片间隔、人员排查、环境消毒、应急处置等“六个到位”,并根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防控组关于全面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积极组织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未检测和检测不合格者不得上岗。

  市文旅局、各区文旅局也第一时间启动对全市53家电影院恢复开放的检查工作,主要指导电影院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检查是否按要求配备防疫检测设备及设备消毒,是否按规定做好网络订票和限流,是否展开人员培训与核酸检测等。凡疫情防控条件和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的电影院不得开放营业。

  【现场】

  观众进影厅前 要出示健康码并实名登记

  久别后的第一场电影叫《第一次的离别》,昨日11时18分在万达影城湖里店上映,有7人购票

  170多天后,影院大银幕终于亮起来了。昨日,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厦门多家电影院陆续恢复营业。

  昨日11时18分,万达影城湖里店迎来了厦门电影院复业的首场电影《第一次的离别》,第一场电影的购票人数是7人,影院还贴心地为第一场观影的观众们准备了小礼物。

  凭健康码才能入场 观影前可自行消毒3D眼镜

厦门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观众要隔位就座

  观众入场前要填写个人信息。

  “请先出示八闽健康码,然后测量体温才能进场。”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仙岳路的万达影城湖里店,在影城入口处,有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八闽健康码并测量体温。记者看到,影城内明显位置均张贴了疫情防控相关的海报,检票口处也有工作人员提醒记者需先扫码进行观影登记,才能进入放映厅观影。

  特别的是,记者注意到,在放映厅前的桌子上,除了3D眼镜,还整齐地摆放着酒精消毒棉片和免洗灭菌洗手液。“虽然每场电影放映结束后,我们都会对3D眼镜进行消毒,但为了让观众更加放心,他们也可以到这里领取消毒棉片,在观影前再进行一次消毒。”工作人员张先生说。

  “5台取票机器能正常运行!”昨日上午11时许,位于湖滨东路的万象影城内,多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一会查看测温点防疫用品是否齐全,一会检查取票机器是否能正常运行,满心期待迎接久违的“影迷们”。

  同样,在万象影城,观影也需出示八闽健康码并实名登记,在影院醒目位置也设有防疫标语。

  多数影院只能线上购票 万达影城不取票也可观影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多家影院发生了大变化——多数影院要求市民只能通过线上购票、现场观影。

  取票环节上,万象影城坚持实施无接触取票,市民在指定机器前扫描二维码购买记录,便可取票,少了面对面接触的环节。

  在万达影城,市民可直接省去取票环节,提供购票二维码记录并实名登记,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影厅、座位号等信息后,便可进入影厅。

  上座率控制在30% 观影者一人隔一座

  在万象影城,记者注意到,当市民观影结束后,万象影城工作人员会背着装有消毒液的喷壶,对影厅座位进行消杀,且每场电影至少间隔20分钟。在观影过程中,有工作人员入内巡视,观察放映厅内是否有饮食、摘下口罩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影厅内上座率严格控制在30%,保持观影者一人隔一座。在观影过程中,有工作人员入内巡视,观察放映厅内是否有饮食或摘下口罩的情况。

  【镜头】

  首位到场观众:重逢的感觉真好!

  昨日11时整,万达影城湖里店迎来复业后的首位顾客——前来观看11时18分放映的《第一次的离别》的李同学。“几天前就看到电影院即将开放的消息,早上一忙完就从厦禾路赶了过来。”李同学谈到,距离她上一次看电影已经过去一年了,没想到再次来到电影院,还能赶早拿个“第一名”。“久违地坐在电影院,看着大银幕上放映的电影,这种重逢的感觉,真好!”李同学说,虽然疫情期间她也会在家里用手机、电脑看电影,但还是不及坐在影院观看电影的感觉。

  12时50分,观众们结束第一场电影观影,陆续离开放映厅。“电影讲的是主人公童年经历的第一次离别,看的过程中也不禁让人联想到,这也是我们作为观众,第一次和电影、电影院长达近六个月的离别。”市民曾先生说。

  【提醒】

  部分影院还未开放

  并不是所有厦门影院都开放。记者了解到,中影梦工坊影城加州店处于试运营状态,他们在网络购票平台未发布影院排片信息。该影城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仅小范围售票,接下来其他家连锁影院将陆续开放。

  位于磐基名品中心的博纳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还未申请到影片密钥,影城暂未恢复开放,但目前也正在为恢复开放营业做积极准备。

  同时,记者在猫眼、淘票票等订票程序上看到,不少影院暂时还未能查询到影片信息,购票页面内只能看到3D眼镜、爆米花、饮料等商品信息。

  这些电影将陆续上映

  点开微信内的“电影演出赛事”,记者发现,昨日,厦门多家影院上映了《第一次的离别》《误杀》《寻梦环游记》《北京爱情故事》等20部电影。新近定档的中外佳作有《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妙先生》《急先锋》等。(本组文/记者 卢琛 张玉榕 实习生 刘启龙)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