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公益传播能力与需求调研白皮书发布

2020-07-20 09:54:43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八闽公益传播能力与需求调研白皮书》由福建省公益传播班在厦门正式发布。这是福建公益传播界人士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为公益发声,能让世界听见善的声音。

  近年来,我省社会组织增长速度加快,数量逐年攀升,省内公益组织已经呈现层次化,具备行业链条的基本模型。但公益传播尚存在不足,包括公益领域存在数据与信息尚不够透明、公开;公益界人才在专业性和创新性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公益组织最缺的人才中,传播与媒体运营人才排在第一位;公益传播资金预算不足,公益传播培训资源欠缺,系统专业培训不足等问题。

  白皮书的发布,有助于推动我省公益传播人才生态圈的构建与完善,让公众听见更多善的声音,进一步促进我省公益组织朝更专业的方向发展。

  据悉,公益传播班由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主办,是目前福建省内唯一的公益传播培训课程。

  (记者 林泽贵)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