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屠宰场再现聚集性感染 总理府警告疫情随时可能复发

2020-07-20 08:2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19日电 (记者 彭大伟)19日,德国屠宰业再现聚集性感染。当天,位于下萨州的一家禽类屠宰场有66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德国联邦总理府部长布劳恩同一天表示,当前可以认为德国已经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但病毒仍未从德国消失,并随时可能再度暴发。

  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9日18时42分,德国累计确诊202758人、治愈187424人、死亡9246;近七日的新增确诊人数为2739人。

  继此前造成北威州居特斯洛县近两千人感染的通内斯公司(Toennies)肉类加工厂聚集性感染事件后,下萨州洛讷市威森霍夫公司禽类屠宰场接受检测的1046名员工中,截至19日当天已有66人确诊,确诊患者已全部被隔离。当地政府认为,确诊患者大多是在工作以外的私人场合被感染的。目前,当局正在追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后者大部分已被实施隔离。

  由于66名确诊患者分别住在屠宰场周边的几个不同的县,因此当地尚未突破“过去七日每十万人确诊人数超过50人”的德国新冠疫情“解封”红线。

  针对德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整体形势,德国联邦总理府部长布劳恩当天接受《星期日图片报》专访时表示,人们现在可以说“我们在德国已经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但他强调,这只能反映此时此刻的状况,新冠病毒仍存在于德国境内,“新冠疫情随时可能再度暴发”。

  布劳恩特别提醒德国公众在假期出游时不可掉以轻心。他批评日前部分德国度假者在西班牙马略卡岛聚众派对的画面称,这种做法“极大损害了德国在当地的声誉”。他表示,每一位度假者不仅应该注意自我保护,更应注意既不要在度假地传播病毒、也不要将病毒带回德国。

  布劳恩同时对德国下一步“解封”表达了乐观的预期,预计不久后,音乐会和足球赛等大型活动将可再度迎来观众。(完)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