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期待新项目取得亮眼表现

马尾体育馆为市运会篮球、气排球项目指定比赛场馆

2020-07-11 09:1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马尾区:期待新项目取得亮眼表现

 去年9月,金辉杯省直机关篮球赛在马尾体育馆举行。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日下午,福州市体育局市运会筹备组走访马尾体育馆,了解马尾区备战市运会的情况。本届市运会,马尾区提出了“确保强项,突破弱项,积极备战,争创佳绩”的备战原则。据悉,马尾体育馆为本届市运会篮球、气排球项目指定比赛场馆。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马尾区将参加青少年组和群众组比赛,其中青少年组共注册398名运动员,将参加17个大项的角逐,注册人数和参加项目数都比上届增加了一倍多。马尾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从2017年就启动了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落实了经费和后勤保障,并出台了竞赛奖励标准。目前,青少年组大部分项目已组队完成,将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利用暑期开展集中专项训练。群众组拟参加三人篮球、笼式足球、龙舟、气排球等9个大项,目前队伍正积极筹建中。

马尾区:期待新项目取得亮眼表现

  马尾体育馆外景。资料图

  马尾区少体校校长黄元贤表示,马尾区在保持和巩固举重等传统项目优势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资源,不断加强和改善训练条件,挖掘了射箭、射击、摔跤等新项目的潜力,期待在本届市运会上有亮眼表现。

  福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王志贤得知马尾区注册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增加一倍多,感到十分欣喜:“马尾区竞技体育在基础体量、选才范围等方面与体育传统强县(区)相比还存在差距,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点,继续巩固传统优势项目,同时在新的精品项目上突破,并辐射带动其他体育项目更好发展。”

  昨日记者还获悉,马尾体育馆将作为本届市运会篮球、气排球项目的指定比赛场馆。马尾体育馆可容纳5000多名观众,是按照国内高水平单项赛事标准建设的中型体育馆,也是福建省一流的篮球比赛场馆,曾举办过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U18男篮比赛、2019年举重世界杯等一系列高级别赛事,具有丰富的场馆运营和赛事承办经验。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