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孩童玩耍落水,大人也身陷险境!他连救4人却悄悄离开

2020-07-10 15:55:38  来源:厦门日报
  

3孩童玩耍落水,大人也身陷险境!他连救4人却悄悄离开

严永红为记者指出施救水域。(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一连从海里救了4个人上来,母亲只来得及鞠了一个躬,对方就悄然离开了。”龙岩人修女士说,大家连救命恩人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7月5日下午,修女士的母亲和阿姨带着几个孩子在五缘湾海边玩耍时,其中3个孩子不慎踩空落水,其母亲为了救孩子也身陷险境。一位热心男子第一时间冲上去,将落水的4人成功救起,事后,这位好心人悄然离开。经过辗转寻找,人在龙岩的修女士终于在7月8日深夜找到了救命恩人:湖北孝感人严永红,是厦门林德叉车的一名员工。昨日,记者分别联系到双方。

  惊险>>

  四人落水大声求救 男子闻声脱衣救人

  事发时,修女士没在现场。

  修女士介绍说,当天,她的母亲和阿姨带着包括她儿子在内的5个孩子,在五缘湾日圆大桥附近的海边散步。适逢退潮,孩子们在与大腿齐平的海水中玩耍。可能走得离岸较远,包括她儿子在内的3个孩子突然脚下一空,全都陷了下去。“其中有个六年级的男孩稍微会游泳,他交代弟弟妹妹赶紧喊救命后,潜下去托住他们,”修女士介绍说,孩子的喊声引起她母亲注意,母亲跑过去想拉他们,岂料也脚下一空滑入海中。一时间,一大三小四个人在海里浮浮沉沉十分危险,大声呼喊“救命”。

  就在此时,沙滩上飞奔过来一名男子,迅速脱下衣服冲入海中。“先是把离岸边较近的孩子救了上来,再是一个女孩和那个六年级的男孩,然后是我母亲。”修女士说,四个人都被救上来后,她母亲朝救命恩人深深鞠了一躬。无奈,孩子们被吓得哇哇大哭,她的母亲惊魂未定,还要安抚孩子,一时竟没顾上仔细问对方姓名,回过神来时,救命恩人已经悄然离开了。

  感恩>>

  家人听说事情经过 通过微博朋友圈找恩人

  事发第二天修女士母亲一行回了龙岩。而包括修女士在内的家人们听说事情经过之后,后怕之余又怀揣着深深的感激。“一定要找到这位救命恩人!”修女士说,为了这件事她和家人好几个晚上都没睡好,编辑了寻人短视频在平台发布,同时也通过微博、朋友圈等发动身边亲友一起寻找。

  终于,7月8日深夜11点多,在众人帮助下,修女士找到了这位救命恩人:湖北孝感人严永红。他是厦门林德叉车发货科的一名员工,已在厦工作10个年头了。

  昨日记者联系到这位救人不留名的热心人,“举手之劳而已,不用谢的。”严永红回忆说,5日下午4点多,他带着爱人和孩子来海边纳凉,5点左右海水开始退潮,他留意到海中还有人在玩耍,就在此时他看到海中有几个大人、孩子在呼救,“可能遇险了!”严永红嘀咕了一下,就往海里奔去。根据自己的经验,他先救上了离岸边最近的男孩,接着再去拉第二近的大人。此时,仍在水里的小女孩一下扑了上来,压在他身上。“只好先搂着她的脖子,将她与最大的男孩一起救到岸边。”严永红回忆说,好在大人之前已经离岸边比较近了,放下两人再去拉大人,也成功拉了上来。将人悉数救上后,严永红已经筋疲力尽。

  “大人来跟我鞠躬,我跟他们说,赶紧先去安抚孩子。”严永红说,他坐在岸边休息了一下,看到众人惊魂未定,就决定先不打扰他们,找到自己家人后悄然离开现场。却没想到,对方家人如此牵挂此事,这也让他很是感动。

  “没有他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修女士告诉记者,她与家人本周末会赶到厦门,向救命恩人当面道谢。

  【链接】

  熟悉水性常海泳 曾在曾厝垵救人

  记者了解到,严永红熟悉水性常海泳,几年前还曾在曾厝垵海边救过人。“具体哪一年都忘记了。”严永红回忆说,当时一名男子站在礁石上,被一个大浪扑进海中,他和男同伴一起,拽着木棍把男子拉上岸,“救人的时候想不了太多,就想着快把人救上来。”憨厚的严永红不善言辞,一直说着“举手之劳”的话。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