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1.7万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考生进入考场后不戴口罩

2020-07-06 08:57:20  来源:海西晨报
  

  【高考时间表】

  7月7日 语文9:00-11:30 数学15:00-17:00

  7月8日 文综/理综9:00-11:30 外语15:00-17:00

厦门1.7万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考生进入考场后不戴口罩

  昨天下午,在双十中学枋湖校区,高考考场正在布置中,醒目标语为考生加油打气。记者 许蔚菡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明后两天将迎来高考。今天,厦门1.7万名考生将分别前往全市20个考点“踩点”,实际“演练”一下从家到考场需要多长时间。今年和以往不同,每个考点入口处都设有体温检测点,考生别忘了预留出体温测量的时间。同时,首次要求考生报备八闽健康码,签订健康声明书。发热的考生要接受核酸检测,并被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今年高考天气炎热,考点都有空调“助战”。据昨天下午调试、检修空调设备的工作人员介绍,高考两天,各考点的空调温度将保持在26℃,每天早上开考前开启,下午考试结束后关闭。即使开了空调,门窗也要部分打开,以便空气流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考试期间要戴口罩吗?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自备口罩不能带入考场,只能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那么,考试出来后,如何确保口罩不会戴混?双十中学表示,该校在考场外设置了垃圾桶,进入考场前,考生须将用过的口罩扔进垃圾桶,待考试结束后,学校会为每个考生发放一个新口罩。

  厦门一中则要求考生今年要多备一个袋子,专门用来装口罩,并在袋子上写明姓名。进入考场前,考生须摘下口罩放入袋中,并将袋子存放在考场门口“非考试物品暂放处”。有的学校则允许学生把口罩装入信封(袋子)里,放在候考室。

  今年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点,但入考场的时间没有变化,依旧是开考前30分钟。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要注意的是,7月8日的外语科目考试,14时45分以后考生不能进入考场。

  双十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虽然增加了测量体温等环节,但复学以来就是这么操作的,高考要求在常规防疫工作上,包括消毒、卫生等方面更细致一些。据其介绍,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共有40个考场,其中隔离考场4个、备用考场1个。

  据悉,厦门每个考点将设不少于3个的隔离考场,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经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将进入隔离考场,原则上一人一间。而考生从普通考场移到隔离考场,被耽误的时间会补回,包括转移的时间和专家研判的时间。

  【温馨服务】

  地铁BRT将开通考生“绿色通道”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柯小娇 通讯员 朱俊博)厦门地铁和BRT场站将在高考(7月7日-8日)、中考(7月18日-20日)期间推出“助力中高考”服务活动,为考生加油打气。

  厦门地铁将在地铁1号、2号线的各个站点内设置考生服务驿站,提供风油精、正气水、饮用水、雨具等物品,服务驿站还备有爱心文具(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直尺、卷笔刀等)以及防疫口罩,忘记带文具或口罩的考生,可凭准考证或学生证至车站客服中心领取。

  此外,地铁1号、2号线的车站将开放考生“绿色通道”,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或学生证将优先通过安检。

  与此同时,考试期间,BRT全线所有站点将设置“考生优先购票窗口”和“考生优先通道”,保障考生快速购票及优先安检进站乘车。各站点还配备有文具套装、水笔、铅笔等考试用品,以及药箱、口罩等,为考生提供应急准备。

  【交通提醒】

  考点周围易堵车辆尽量绕行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娇轩)今年高考是7月7日和8日,为正常工作日。由于幼儿园、中小学大部分学生已放假,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测,高考期间全市交通流量和拥堵指数与日常工作日相比没有明显差异。但在高考期间,各个考点周边路段早晚高峰的车辆将有明显增长,拥堵指数也将同比上升。

  交警温馨提醒,广大考生家长、交通参与者及时关注考点周边交通情况,错峰或提前出行,无接送考生的车辆尽量避开考点通行,考生家长接送考生时即停、即下、即走。

  此外,7月8日14:45-15:30(高考外语听力考试)、7月19日14:45-15:40(中考英语听力考试),请遵守禁止机动车在思明区、湖里区以及其他禁鸣区域鸣喇叭的规定,为考生们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