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人:水质怎么样?本月起刷刷手机就可查

2020-07-03 16:03: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月起,市民查询家门口的水质状况,能像查天气预报一样方便。日前,记者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从7月1日起,全省已建成联网的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的监测数据全部实时公开,并在全国率先开展设区市和重点流域每日水质状况排名工作。

  据悉,此次公开的实时水质信息,包括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等5项主要水质指标的评价结果。按照每4小时1次的频次,以滚动展示及具体水站展示的方式同步更新,确保每个断面均为最新的水质实时监测结果。

  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参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技术规定(试行)》,将相关断面5项指标的日均值,以城市(流域)为单位进行统计,计算出各城市(流域)水质指数,依数值大小进行排名,并于次日公布。

  这样实时查水质

  此次水质信息公开重点针对移动端发布渠道进行了开发。

  方法一

  公众可登录“闽政通”手机APP、“福建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的“水质信息”栏目,即时查询所在城市的水质状况,随时检索全省公开水站的实时水质信息。

  方法二

  公众也可登录“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官网”或通过百度搜索输入“福建水质”或“福州水质”等关键词,实时查询各设区市、重点流域水质排名情况和水质监测结果。(记者 石磊磊)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