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8%办理事项 “最多跑一趟”

​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助力新城建设

2020-07-03 07:5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可办理657个事项,其中644个事项“最多跑一趟”,占比达98%。

  经长乐区委、区政府同意,在滨海新城规划建设总指挥部的要求下,5月20日,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正式搬迁至大数据研发楼3期7号楼一层大厅。

  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陈茂贵介绍,新的分中心办事大厅总面积965平方米,比原来扩容了不少,共设立13个窗口,除了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林业局、环保局、人防办、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8个政府职能部门窗口,还包括国家电网、勘测院、水务公司、刻章社、建设银行等5个便民企业窗口,为滨海新城范围内的事项办理保驾护航。

  “新的政务服务大厅打造进驻事项更齐全的行政服务中心,深化‘一窗受理’改革。”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负责人陈贝奇介绍,滨海分中心设立了2个福州新区窗口,授权审批专用“二号章”,负责办理省政府下放给福州新区实施省级经济管理权限事项中梳理出的适合在滨海新城实施的101个事项。“在材料完整的情况下,办事群众仅需在滨海分中心就可以完成受理、审批、办结,真正做到审批不出园区,助力滨海新城项目建设加快落地。”

  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还打造智慧政务工作模式,方便群众办事。新的政务大厅采取“一主一备”的网络切换模式,在主网络断开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使用备用网络,保障办件及时率。针对停车难问题,大数据三期的地下停车场也将在下一阶段逐步开放。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