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力争引入超200家5G产业生态企业

2020-07-02 23:39: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记者从2日召开的福州鼓楼区第88期五凤论见——“5G赋能数字经济,畅谈美好未来”主题沙龙上获悉,鼓楼区将依托福州软件园等加快5G产业布局,通过技术改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措施开展行业融合和应用创新,力争今年引入5G产业生态企业200家以上,产值规模达100亿元。

  据了解,福州市已建成5G基站4775个,占全省总数的三分之一,计划到年底突破1.2万个,主城区、县城所在地等重点区域实现5G全覆盖。其中,鼓楼区共建成5G基站771个,在全市率先完成5G基站建设,在全省率先实现5G信号全覆盖。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5G的真正“蓝海”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他建议,要支持和鼓励运营商、设备提供商、软件服务商和行业应用企业加强对话、共同开发,率先发布一批5G行业垂直应用案例,尽可能增加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

  鼓楼区已推动微医互联网医疗信息、联想创新之城区域总部等5G生态企业落地,探索形成基于物联网+5G移动通信技术的可辨溯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空中课堂”智慧应用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实施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全链条、差异化的创新创业“苗圃计划”,搭建了华为软件开发云、鲲鹏产业生态示范基地等一系列平台,为企业提供技术、资本、人才、产学研对接等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