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委员送法进社区 助力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

2020-07-01 07:5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金舒洋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实习生 金舒洋

  “《民法典》想要走入寻常百姓家,最好的方法就是以案释法,利用新闻媒体帮助老百姓形象理解。”

  “也可以通过《民法典》进学校,通过向孩子们普法,再传递给家庭成员。”

  “编制小册子、儿歌、顺口溜的‘土味’做法也很贴近百姓。”

  ……

党员委员送法进社区 助力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

  市政协政法委党员委员和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普法宣传。记者 钱嘉宜摄

  昨日上午,由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党支部、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民法典》走进上下杭,禁毒宣传进万家”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来到台江区上下杭社区。活动邀请了北京德和衡(福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作《民法典》主题宣讲,党员委员和律师直面群众,就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展开热烈探讨。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由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等因素,普法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党支部立足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推动“七五”普法在榕贯彻落实,已连续举办多场形式丰富的送法进企业、进社区等普法活动,并鼓励委员积极提交普法工作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

  昨日的活动中,市政协领导还带领市政协社法委的党员委员和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党员律师参观了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并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和户外普法宣传。委员娄月琴说:“在‘七一’前夕开展这样的集中活动,能够更好地促进支部党员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委员王孟英表示,市政协以支部为单位,以支部党建活动为载体,创造了委员与基层、百姓“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委员自身专业优势,激发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

  据悉,自去年市政协率先在全国省会城市成立委员党委及8个专委会兼合式党支部以来,各专委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与对口部门合作共建,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激发党员委员履职动力,并通过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委员积极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