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端午旅游回暖40万人看闽东 牛郎岗景区游客远超太姥山

2020-06-29 15:49:41  来源:闽东日报
  

  记者从宁德市文旅局获悉,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逐渐回暖升温,短程休闲客流较为活跃,生态旅游倍受游客青睐,乡村游吸引大量自驾游客,全市共接待游客40多万人次,收入2.37亿元。

  据了解,端午节假期间,我市自驾游、自助游、周边游、乡村游等占据主流。福鼎太姥山、屏南白水洋、福安白云山、周宁鲤鱼溪及福安廉村、霞浦杨家溪等景区有序限量开放。蕉城霍童、九都、石后,柘荣楮坪、黄柏,寿宁西浦、下党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众多周边城市游客慕名而来,乡村旅游增长迅猛。霞浦滨海摄影亲水游的传统线路依然受到追捧,海鲜美食深受欢迎,各大酒店、大排档生意火爆。旅游、摄影、民宿、美食融合,产生叠加效应,齐头并进。霞浦民宿成为新亮点,如拾间海、半城里、草木人等民宿端午节期间客房爆满,全市过夜游客比例明显增加,酒店入住率达七成以上。

  “假期期间,旅游宣传活动也为我市旅游市场增辉添彩。”据市文旅局介绍,福鼎在中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举办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国微演艺》走进牛郎岗景区暨文化体育旅游嘉年华活动,通过挖掘、提升、讲好太姥文化的非遗文旅故事,推进以太姥山为龙头的生态全域旅游品牌形象。端午节期间,牛郎岗景区的游客量比对其他景区,大幅度攀升,游客量远超太姥山。

  全市各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点)通过标语、标牌以及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文明旅游,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文明行车和文明游览大幅度提高,不文明行为明显下降,文明出游意识得到提高。

  受疫情影响,今年端午假期,我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节前,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应对假日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安全作为假日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旅游市场整治,营造“放心、舒心、爱心”的优质旅游环境。端午节期间,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积极采取措施,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按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建立门票预约制度,同时落实体温检测、核验八闽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在景区入口、售票处、餐饮区域和重要游览点,实施流量管控措施,优化旅游路线,加强场所消杀工作,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端午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