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大桥将改造加固 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六车道

2020-06-28 15:59:39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大桥将改造加固 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六车道

即将改造加固的厦门大桥。

  厦门网讯 (文/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图/陈立新)备受关注的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招投标结果正在公示。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施工,总计划工期590天。

  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可以形象地说是“四改六”,即将现有的双向四车道改成双向六车道。工程范围起于厦门大桥集美立交,终于高崎引道与盐专线交点,总投资约4.85亿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3.68亿元,10年期养护费用0.41亿元。

  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对主桥、引桥及部分匝道桥上部结构进行“四改六”改造加固,并对检测发现的桥梁病害进行同步处理;对主桥、引桥桥面铺装进行全面更换,对主桥支座进行更换,并对高崎引道路面进行铣刨更换;对跨海主桥桥墩进行维修加固;对海堤路南段(岛内侧)约200米路段进行拓宽改造,并将约770米混凝土路面改造为沥青路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目在厦门跨海通道等大型交通工程中首次采用EPC(项目总承包)形式招投标,即设计、施工以及后续养护(10年)等一起总承包。

  市交通运输局介绍,厦门大桥改造加固项目不仅是今年的重点工程,还是《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行动方案(2020-2025)》中的重大交通项目,将对加快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和建设高颜值厦门具有重要意义。

  【背景】

  厦门大桥是我国第一座跨海公路大桥,由高崎引道、主桥、集美立交及附属工程等组成,为双向四车道加人行道的高等级公路特大桥梁,兼具城市桥梁功能,于1991年12月19日正式通车。由于大桥建成年代久,无法满足交通出行需求,高峰期拥堵。数据显示,厦门大桥2019年日均进出岛车流量7.976万辆次,早高峰轻度拥堵,晚高峰中度拥堵。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