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给力!闽清开展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0-06-24 11:25:03  来源:新闽清微信
  

  近日,记者从闽清县公安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闽清县开展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自2018年以来,闽清县公安局共收缴并销毁各类枪支一百多支、非法烟花爆竹一千多箱、各类战争遗留炮弹两百多发,依法刑事处理私自使用黑火药爆破人员1人。

给力!闽清开展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介绍,涉枪涉爆犯罪一直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重点对象。枪支弹药、炸药属于国家严格管控的重点物品,私自购买、制作、运输、持有、储存枪支弹药、炸药属于严重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网上涉枪买卖、物流伪装运输等新型犯罪形式也时常出现。

  据了解,闽清县民间过去有使用自制火药猎枪、火药铳的传统,闽清县公安局每年都可以收缴到一定数量的枪支。公安机关提醒大家,家中如有留存的枪支弹药,请主动上缴公安机关。身边如有涉枪涉爆的线索,可以拨打110举报,一经査实,有关部门将予以奖励。(记者 吴广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