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湖数字小镇夜色“文创集市”开街

2020-06-20 07:36: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东湖数字小镇夜色“文创集市”开街

沿着东湖湖岸,30多家美食和文创摊位依次排开。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品尝舌尖上的美味、欣赏文创艺术作品……昨晚,长乐东湖数字小镇东湖广场上,夜色“文创集市”火热开市。东湖数字小镇是长乐区即将打造的一个夜色经济综合体,作为东湖数字小镇夜色经济的组成部分,“文创集市”将为滨海新城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消费体验。

  沿着东湖湖岸,30多个美食和文创摊位依次排开,一边是东湖的旖旎风光,一边是诱人的美食和令人目不暇接的文创产品。活动尚未开始,就有不少市民提前赶来。“听说有开街活动,特地从福州赶下来品尝美食。”鼓楼居民陈女士一边吃着长乐特色美食冰饭,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我们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打造‘夜福州、幸福城’夜色经济品牌的号召,拟在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内打造独具特色的夜色经济综合体,服务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及周边的居民和工作人员,营造氛围,提振消费。”东湖数字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坐落于美丽的东湖之畔,东湖数字小镇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3600亩水上娱乐功能丰富的东湖、近2.5公里休闲步道,酒店、餐厅、娱乐设施等配套一应俱全,并在2018年获批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注册或入驻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企业达396家、入住悦海湾一期的居民超千户。

  东湖数字小镇作为滨海新城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夜色经济综合体建设将具有多元经济业态、数字夜色经济、网红夜色经济等特点。“夜色‘文创集市’开街仅是夜色经济的一项内容。”上述负责人表示,东湖小镇夜色经济综合体项目将在现有商业配套设施及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世界品牌馆、风洞极限娱乐项目、露天影院、广场啤酒节等。小米生态中心、微软未来中心的建设将前沿的数字产品体验融入到消费场景中来,打造国内顶尖的品牌体验中心。

  “夜色经济示范街区还将有效覆盖文武砂、漳港、江田等周边乡镇的居民及临空临港工业区员工,甚至成为福州老城区市民节假日短途旅游场所和‘网红打卡地’。”东湖数字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夜色经济综合体集餐饮、文化娱乐、极限运动、水秀、灯光秀、品牌体验馆等为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