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8项措施促进数据就业工作

力争为在榕毕业生送岗2000个以上

2020-06-13 15:5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黄温玲)记者昨日从市大数据委获悉,新公布的《福州市加强公共数据开发利用推进数据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8项重点任务,其中包括力争面向在榕高校应届毕业生发布2000个以上数字经济就业岗位,带动超过4000个数据就业创业机会。

  记者注意到,此次方案确定的8项重点任务,包括发展数字经济扩大就业、实施数据相关重点平台项目建设、扩大人才储备层面、建设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创新基地、打造数据创业孵化器、培育组建全国资数据运营主体、推动多样数据灵活就业形式、推进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

  在发展数字经济扩大就业方面,方案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壮大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产业;广泛发动数字经济企业,加大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力度。

  我市还将加快推进公共数据清洗治理工作,着重解决历史证照、国企退休人员档案的数字化遗留问题,以及新建项目数据采集规范性问题;积极引导在榕高校毕业生留榕求职就业,在市人才储备中心、滨海新城、高新区选取合适场所,按照已应聘至我市公布数据就业岗位者优先、计算机类以及数据相关专业毕业生优先、先申请人员优先的原则,为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短期免费住宿、行李寄存、创业就业工位等服务,住宿时间原则上不超1个月。

  此外,在全市高校范围内加强福州市人才储备政策宣传力度,吸引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纳入储备,享受每月480元的生活补助金。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