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为8名农民工办理23万元司法救助金

2020-06-10 11:32:53  来源:新闽清微信
  

  “谢谢王法官,谢谢……”近日,闽清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道谢声不断。

  原来闽清法院积极争取,为8名农民工办理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救助金金额达23万元,切实让司法救助制度真正发挥了“雪中送炭”的温暖效应。

  据了解,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之间,20多件关于闽清某陶瓷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陆陆续续进入执行程序。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对被执行人财产查控程序,并多次实地走访、调查,积极联系法定代表人,经多方走访了解到该公司早已停工停产,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受市场冲击以及今年疫情的影响,法定代表人在支付部分工资后,已无力支付剩余拖欠的工资。

  考虑到今年疫情的影响以及农民工工资的特殊性,执行法官随即向院领导做了汇报,审查后认为可通过司法救助的途径给予申请执行人帮助。随后,承办人员积极联系申请执行人,通过电话告知并指导农民工申请司法救助,帮助其收集整理所需材料。在短短的两天内分批次地为8名农民工办理了申请司法救助的手续。

  司法救助是贯彻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公信力的重要制度。近年来,闽清法院在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切实践行司法为民,最大程度地发挥国家司法救助的人文关怀作用,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执行更有“温度”。(张灵珊)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