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又一座南方邦联军官雕像也“倒”了

2020-06-09 10:15:23  来源:环球网
  

  美国又一座内战时期南方邦联军官的雕像“倒”了,不过这次是被当地政府拆除的。据美国福克斯电视9台报道,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一座在美国南北战争中为支持奴隶制的南方邦联作战的军官约翰·B·卡斯尔曼(John B. Castleman)的雕像8日早上被拆除。报道称,这座有争议的雕像近年来遭到多次破坏。

美国又一座南方邦联军官雕像也“倒”了

雕像拆除现场

  报道称,路易斯维尔市市长格雷格·菲舍尔8日当天也在推特上发布了关于拆除雕像的推文。他写道,“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去拆除那些让我们变成今天这样的建筑。这只是一小步,我保证会做所有必要之事,去帮助我们城市的非裔美国人获得应得的公正、机会和公平。”

  报道还称,这座雕像原定于2019年被移除,但之后因有人反对而推迟。当地法院法官近日裁决,这座雕像可以被移除。

  报道还提到,这座雕像之后会进行清洁,然后被移至卡斯尔曼公墓处。

  因“黑人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蔓延至多国,多座争议性雕塑接连“倒”下。连日来,美国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一座内战期间南方邦联将军威廉斯•卡特•威克卡海姆雕像、17世纪英国奴隶贩子爱德华·科尔斯顿雕像接连被示威者推倒,比利时殖民时期国王利奥波德二世的雕像也被示威者破坏。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