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第一批政府债券资金全部拨付至项目

2020-06-08 15:23:35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为有效拉动投资,推动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建设,福建从债券资金使用的各环节加快兑现进度,截至5月底,今年福建第一批政府债券资金612亿元,已全部拨付至项目单位,进度居全国前列。

  一是优选项目。坚持把选好项目、精准投向作为加快资金运用的基础,将一般债券着重聚焦到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教育、公共医疗等领域,专项债券着重聚焦到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并向重点项目多、风险水平低、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大的地区倾斜。

  二是加快发行。债券规模指标一经下达,福建即通过倒排工期的方式做实做细包括项目收益平衡方案、信用评级、信息披露、发行备案、与承销团和发行机构沟通等前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福建首批债券成为全国5个在2月份完成发行任务的省份之一,目前首批专项债券已支持219个项目建设。

  三是跟进督促。省对市县的债券转贷资金下达后,及时跟踪各级各部门债券资金的使用进度,健全支出进度通报机制,做到一旬一报,对进度较慢的给予督促提醒。用好专项债券用于资本金的政策,安排部分重大项目资本金,发挥对社会资本的带动作用。同时要求各地将债券收入、支出、还本付息等纳入预算管理,对预算拟安排新增债券项目,允许通过先行调度库款的办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