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避免伤者被车辆二次伤害 的哥将车横停路中获央视点赞

2020-06-08 08:42: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晶晶)日前,福州的哥张文国将出租车横停在闹市马路中间,他的行为不仅没被处罚,还被央视点赞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昨日,记者从市道运中心了解到,6月4日凌晨5时许,在连江南路高湖花园小区门口的道路上,一名电动车骑手意外撞上护栏,受伤倒地不起。由于天未大亮,路上不时有车辆经过,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的哥张文国开着出租车经过此处时,他直接将车横停在两个机动车道上,挡住了伤者后方的车流,并下车了解伤者情况。

  事后据张文国介绍,当时他路过事发路段,突然发现路面躺着一个人。情况紧急,他也没多想,就一个急刹车立马停下。由于伤者满脸是血,他不敢轻易移动。得知有人拨打了110和120后,他就继续把车横停在路中守着,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

  此事后来上了央视新闻。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表示,虽然在道路中停车涉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但生命高于一切,出租车司机的善举守护了宝贵的生命,福州交警将不予处罚。

  昨日,记者了解到,市道运中心将在行业内对张文国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质量服务分考核加分。此外,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将向张文国发放一笔奖金,并将其优先列入行业评先评优的人选范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