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既“文来文往”也“人来人往”

仓山区政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2020-06-03 07:3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吴素心)“我觉得可以突出名镇名村特色旅游文化,丰富内涵,让历史名镇名村重新焕发生机。”“要制定符合仓山实际的政策,使仓山近代建筑的保护开发工作有章可循。”昨日上午,仓山区文体旅局会议室里格外热闹,仓山区政协组织的部分提案委委员和提案者一行7人,正在开展提案办前协商活动,为仓山区文旅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仓山区政协创新搭建了提案办前协商平台,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在协商中,委员陈述提案初衷和背景,承办单位汇报办理工作思路和计划,双方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办前协商将提案办理工作从‘幕后’推到‘台前’,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推动提案办理‘背靠背’重答复向‘面对面’重协商重落实转变。”仓山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仓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委员们十分关注仓山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以及旅游事业的发展,围绕名镇名村建设、近代建筑保护开发、体育事业发展等提交8件提案。

  约2个小时里,仓山区文体旅局收到了不少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提案办前协商的情况,加快办理落实,推动仓山文旅事业再上新台阶。”仓山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仓山区政协已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先后前往区教育局、区房管局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推动相关提案办理由原有的“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