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岭历史建筑群保护规划通过公示

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休闲等多功能综合性社区

2020-05-30 22:4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吴晖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30日从福州市名城委获悉,《福州市鼓岭历史建筑群保护规划》已通过公示,鼓岭未来总体发展定位为生态、文化、旅游、休闲等多功能的综合性社区。

  根据规划,鼓岭历史建筑群核心保护范围有两片,共计10.22公顷。一片以三保埕老街两侧建筑为核心,南扩至古堡别墅以南192县道、栢岭别墅所在台地南界。另一片是以宜夏别墅、教堂前别墅、恒约翰故居、加德纳纪念馆、倪家等独栋别墅为核心的历史建筑密集区。

  规划提出,鼓岭将形成“两核、一轴、一带”功能结构。

  “两核”一为依托三保埕老街形成传统民俗文化展示核,另一为依托宜夏别墅、加德纳纪念馆等形成中西别墅体验展示核。

  “一轴”为沿192县道展开的避暑文化核心展示轴,即通过192县道串联柳杉王公园、历史文化展示馆、古堡别墅、宜夏别墅等重要文化展示资源,系统展示鼓岭避暑文化。

  “一带”乃沿柱里连接线车行游览路展开的可看鼓岭全貌和周边景色的环山休闲风光带。

鼓岭历史建筑群保护规划通过公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