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爱卫运动遍地开“花”

2020-05-30 07:4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爱卫运动遍地开“花”

马尾志愿者在城区铁路沿线美化环境。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为居民量血压称体重、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在城区铁路沿线美化环境……昨日上午,马尾区在精神文明创建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在罗星街道新港社区启动。

  活动由区文明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启动现场,马尾区向“手拉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队、“勇敢者”治安消防志愿服务队、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爱卫护绿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马尾区在精神文明创建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广大志愿者纷纷响应倡议在签名墙上签名。

  马尾区委文明办二级主任科员王定国说,在精神文明创建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马尾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健康突出问题,坚持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做好宣传发动和卫生健康服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当天,除了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志愿者还分成5支队伍,前往易安居小区、尚锦小区、富裕新村内外、阳光花都小区周边,以及铁路周边(上岐路口-青洲路口),开展清理垃圾、美化环境活动。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党员志愿者黄雪玉说,马尾主城区有铁路穿过,这是少有的风景线,到这里清理垃圾、美化环境,可以让铁路沿线风景更美。

  针对城区有铁路资源的优势,马尾已建成福州铁路公园,它是一个以废弃铁路改造的主题公园,位于马尾君竹河畔的互通高架桥下。园内有老式绿皮火车、漂亮的彩虹铁轨,成为文艺复古的打卡点,吸引游客拍照取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