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动车主注意!福清交警严查这些行为

2020-05-26 08:27:03  来源:壹福清微信
  

  你还闯红灯?你还骑着电动车或自行车横冲直撞?你还敢随意乱停车?不好意思,福清创城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已经开始!

  从4月起,福清交警大队集中力量在福清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整治行动,严查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不管你是行人,还是两轮摩托电动、三轮电动车、四轮机动车统统被交警叔叔们盯上!

  行人

电动车主注意!福清交警严查这些行为

  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不走斑马线、不在人行道内行走………这些都不能做!

  电动车骑行

  这次交通大整治,电动车是重点整治对象。

电动车主注意!福清交警严查这些行为

  不戴安全头盔

  行动中,执勤民警们以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违法驾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或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

  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等

  电动车闯红灯、逆行性质等同机动车。所以千万别以为是电动车就为所欲为啦!

电动车主注意!福清交警严查这些行为

△电动车闯红灯

  机动车驾驶

  福清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把机动车伪造或变造牌证、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的重点,做到逢疑必查,严格执法,通过罚教结合方式,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提高违法驾驶员自身的安全意识。

  此外,在常态化巡查基础上,对违法停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力度,延伸巡查的时间和范围,使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逃。

电动车主注意!福清交警严查这些行为

  据了解,此次创城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贯穿全年。

  从4月至12月,分为3个阶段进行:4-6月,突击阶段;7-9月,攻坚阶段;10-12月,收官阶段。

  自行动开展以来,福清市交警大队固化打击治理效果,城市道路不断净化,交通违法行为明显有所减少。

    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出行的福清人。(记者/薛雅平、薛有雄、徐蓝欣 图/福清市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