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厉害了!这家企业将填补闽侯模具产业的一项空白

2020-05-22 12:00:0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现在,祥鑫股份生产的特种铝材精密模具不仅实现自给自足,还能向市场供应特种铝材为材料的精密模具,为公司新增产值3000万元。”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闽侯县青口投资区东台工业园,该公司特种铝材精密模具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张炎文坦言,在过去,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光是在模具成本上就要投入几千万元。

  日前,记者在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看到,技改项目——祥鑫股份特种铝材精密模具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已引进设备60余台。

厉害了!这家企业将填补闽侯模具产业的一项空白

  ▲(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供图)

  改造旧厂房、引进高端设备、建成全新生产线……2019年10月以来,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上上下下都在为该项目忙碌。

厉害了!这家企业将填补闽侯模具产业的一项空白

 ▲(基地项目负责人与员工讨论加工细节)

“为了促成这个项目,我们花了很多心血,包括人才、设备的引进,技术的培训等等,如今实现月产量350套件,进一步优化了车间产线环节,可为企业节省20%的成本。”张炎文说。

  据悉,该项目原计划在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东台厂区内新建占地3000平方米的三层工业厂房,由于燃气灶未迁移问题,目前还在进一步协商当中。“预计项目建成后,年产模具3.6万套件,实现新增产值3.05亿元。”张炎文说。

厉害了!这家企业将填补闽侯模具产业的一项空白

  ▲(钳工抛光装配中)

厉害了!这家企业将填补闽侯模具产业的一项空白

  ▲(俯瞰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厂区•企业供图)

“模具是在选定成型材料、成型设备时,在预想的工艺条件下进行模具设计,但预想与实际存在误差,因此必须在模具加工完成以后,进行试模试验和排除错误性的修模。而祥鑫股份的精密数控的线轨加工中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不论是尺寸精度、表面精度、还是通过三点自动精确找出中心,都大大地减少了人工劳动强度和工艺误差。”张炎文自豪地说。 (陈枫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