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关注!晋安这里启动征地!将建……

2020-05-21 11:11:57  来源:今日晋安微信
  

  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即滨海快线)晋安段土地征收启动啦!

关注!晋安这里启动征地!将建……

  此次征地涉及茶园街道办事处茶园街道红星经济合作社的集体用地,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用地,晋安区将全力保障涉及滨海快线的土地征收工作,持续推动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目前,滨海快线福州火车站站已开始部分前期工作,如借地实施管线迁移,为接下来的全面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滨海快线

  滨海快线起点设在位于晋安区的福州火车站,呈西北至东南向分布,经福州老城区、滨海新城、福州长乐机场至大鹤车辆段,线路总长约62.4公里。

  滨海快线站点设置

  起点

  火车站站

  塔头站

  闽都站

  国货路站

  三叉街站

  盖山路站(预留)

  帝封江站

  祥谦站

  首占站

  莲花山站(预留)

  滨海西站

  大数据站

  滨海新城站

  机场站

  大鹤站

  终点

  线路近期设站13座,预留盖山路站、莲花山站设站条件。全线设地下车站12座、高架车站3座,除长乐机场站和国货路站外,其余11座已设站点均可与我市地铁系统换乘。

关注!晋安这里启动征地!将建……

  按照此前规划,滨海快线福州火车站站设于火车站南广场以南,东圃支路(现为站西路)与华林路交叉路口,为地下2层车站。据悉,站点将在包括豪柏大酒店在内的多个方向设置出入口。

  未来,滨海快线将与已建成的地铁1号线以及规划中的地铁3号线,在福州火车站实现交会换乘。

关注!晋安这里启动征地!将建……

(根据此前规划,红色地下商业部分将改为对接滨海快线区域)

  晋安居民从火车站、汽车北站出发,可快速到达长乐国际机场,实现三大交通枢纽的便捷换乘。

关注!晋安这里启动征地!将建……

  期待滨海快线福州火车站站早日动工建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