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华润燃气公众号上线 18项功能方便实用

2020-05-19 20:2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 (记者 原浩 通讯员 王峥)为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服务质量,福州华润燃气公众号将于5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此次微信公众号上线四大板块、十八项功能,用户仅需关注公众号,绑定自己的用户账号,即可实现在线交费、自助抄表、查询账单、燃气报修等功能。

福州华润燃气公众号上线 18项功能方便实用

  福州华润燃气公众号将于5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公众号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和测试,5月20日起正式上线。公众号内将设置业务办理、抄表收费、意见反馈功能、其他功能等4大功能板块。

福州华润燃气公众号上线 18项功能方便实用

  此次微信公众号上线四大板块、十八项功能

  其中,业务办理功能板块包括燃气报装、新户挂表、点火通气、改管、过户、预约安检及维修等业务申请;抄表收费功能板块包括用户自助抄表、自助缴费、账单及抄表记录查询等操作;意见反馈功能板块包括监督举报、投诉反馈、留言咨询及优化建议等操作;其他功能板块包括燃气知识、停气公告、服务网点、信息查询等。

  今后用户有燃气相关服务需求,都可使用福州华润燃气公司公众号,对应填写必要的申请信息后,转至后台办理。

福州华润燃气公众号上线 18项功能方便实用

  用户家中的橙色安检贴将升级为带有公众号二维码的绿房子标签

  目前,福州在线燃气用户已达50万户,从今年5月份起,用户家中的橙色安检贴将升级为带有公众号二维码的绿房子标签,家中的基础燃气业务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绑定用户账号来实现。

  “以后只要拿出手机,对准家中的燃气表拍张照,读数照片就能通过互联网传回后台,然后手机上就会收到一张电子账单,不管是当月的还是往期的消费数据都能一目了然。”营业员一边帮助市民绑定一边介绍说。关注微信公众号还可以实现在线缴纳燃气费用,用户可以查询用气帐单信息,实现明明白白消费。

  据福州华润燃气工作人员介绍,微信公众号后台工单处理人有时限,但暂未受理的工单,仍在客服队列中等候。如遇家中燃气具紧急损坏,或发现较明显的漏气情况,不建议在线提交“维修”申请,务必及时拨打968917排除险情。

市民要如何绑定微信公众号?

1、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福州华润燃气公众号,点击关注后进入公众号;

福州华润燃气公众号上线 18项功能方便实用

2、进入后点击界面下方“微网厅”选项,进入“微网厅”主页面;

福州华润燃气公众号上线 18项功能方便实用

3、进入“微网厅”主页面后,点击“我的卡号”选项进行账号注册,通过手机号码进行账号注册及登入;

4、登入账号后,再次点击“我的卡号”选项,按系统提示进行燃气编号绑定(燃气编号可以查阅单页上方),通过系统用户名认证、电话号码认证和账单认证后,点击提交完成燃气编号绑定;

5、完成燃气卡号绑定后,就可实现微信公众号查询办理功能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