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这个远洋渔业基地有大动作 将提供深海无污染产品

2020-05-19 08:2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这个远洋渔业基地有大动作 将提供深海无污染产品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项目开工。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通讯员 连发改/文 记者 石美祥/摄)昨日上午,在美丽的连江粗芦岛,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项目开工。此外,连江集中开工万纬物流园、实验小学山海分校等亿元以上重点项目6项,总投资15.05亿元。

  国家远洋渔业基地

  在粗芦岛项目开工

  据悉,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是继舟山、荣成之后第三个获得农业农村部批准建设的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基地核心区位于粗芦岛,规划建设面积5518亩,规划建设现代化国际远洋渔业母港、远洋水产品精深加工园、海洋生物制品产业园、国际远洋水产品交易中心、国际水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国际远洋渔船修造中心、远洋渔业总部经济区、远洋渔业物资补给区、远洋渔业创新服务区、远洋渔业特色小镇十大功能片区。

  据了解,基地总体建成后可实现总产值约200亿元:远洋捕捞及相关服务业产值约45亿元,水产品交易额和休闲渔业产值约75亿元,水产品加工和船舶工业产值约80亿元。

  其中,母港一期项目作为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2月列入《福建省渔港布局与建设规划(2020~2025年)》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万吨级码头泊位3个、5000吨级码头泊位1个、栈桥、护岸、港区配套设施等。

  “母港一期项目建成投用后,码头水产品吞吐能力将达到60万吨每年,预计年收益约4000万元,有效解决我省远洋渔获上岸难、装卸难等问题,实现我省远洋渔业产量、产值新突破,推动远洋渔业产业集聚发展,为全省居民提供丰富的深海无污染高蛋白海产品。”连江县政府负责人说。

  全国海洋大县

  搭上“电商快车”

  连江是全国海洋大县,水产品总量连续30多年位列全国县级第二名、全省县级第一名,荣获“中国鲍鱼之乡”“中国海带之乡”等多项美誉。近年来,连江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全面布局电商物流平台,助推水产品行业拥抱互联网。

  开工的万纬物流园项目拟建设电商国际标准仓、金融监管仓及冷藏设施。“项目主要为连江渔业加工企业、水产养殖户、宏东交易市场商户以及京东、菜鸟、唯品会、顺丰等企业提供仓储物流及供应链金融服务。”项目负责人说。

  此外,连江实验小学山海分校、连江经济开发区东浦园区区间道路纵一路工程以及贵安核心区市政道路工程等一批民生项目实现开工。

  其中,连江经济开发区东浦园区区间道路纵一路工程的建设,为宏东产业园一期软骨素项目、万纬物流园、宏海食品项目、聚力实业项目、佳昆食品项目等落地提供交通保障,便于企业建设生产和运输。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