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7年无事故、无投诉,获评“全国交通技术能手”

贾春花:“最稳”公交女司机

2020-05-17 08:0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月玲 刘珺 石美祥
  

贾春花:“最稳”公交女司机

  白湖亭公交车站内,贾春花在车上留影。

  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王月玲 记者 刘珺/文 记者 石美祥/摄

  近日,福州公交集团28路闽AYA275车女司机贾春花被交通运输部授予2019年度“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交车司机。

  14日,记者来到福州公交集团第一车队,见到了这位巾帼驾驶员。

  有技术:

  “最稳”公交女司机

  “我热爱驾驶,也热爱福州这座城市。”贾春花说。

  2003年,贾春花夫妻从四川来榕,一起进入福州公交集团。贾春花先后在1路、28路担任驾驶工作。如今,贾春花是28路车组车长,所在车组获评省级“工人先锋号”。同时,她还负责东部12号线,早晚各一趟,从世欧澜山站到东部办公区站。

  贾春花手握公交车方向盘,一点也不失稳当。“十佳青运好司机”“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她获得了许多荣誉称号,驾驶技术高超,连续17年实现行车无违法、无事故、无投诉。

  “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驾驶竞赛,我的心态都很稳。”贾春花总结出自己的行车安全秘诀。

  驾驶公交车除了过硬的车技,车开得稳也是关键。贾春花说:“我尽量保持每小时40公里的中速行驶,这样才能让乘客坐得舒服又安全。”

  为保证安全运营,贾春花每天都要检查车子,做好例行保养以及车辆清洁。

  有爱心:

  获得乘客一致好评

  贾春花还是个热心肠。

  28路是福州东二环一条主干公交线路,客流量大,外地乘客较多。

  贾春花经常利用班余时间了解沿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街区,把自己变为“活地图”,为乘客指导换乘线路。

  从慕亭站至西园站,有一位只坐一站的“专属乘客”,贾春花几乎每天都会碰见这位耄耋依姆。“看着她一只手抓着车门框,一直上不来,我就忍不住去扶她。”一站过后,贾春花又帮忙扶着老人下车。

  行车途中,贾春花认真负责、扶老爱幼。认识她的乘客都说,贾师傅真是个难得的好司机。贾春花性格好又爱岗敬业,在车队里也是出了名的,马拉松赛、青运会等大型活动需要保障车辆时,贾春花都会积极配合。

  近期,地铁接驳16号专线开通,贾春花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支援半个月。“我不熟悉新线路,老公专门请了两天假陪我。”提到丈夫,贾春花满脸幸福。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