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经典闽剧《荔枝换绛桃》公开选拔演员 为闽剧史上首次

2020-05-17 07:4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主办的经典闽剧《荔枝换绛桃》角色公开选拔活动在闽剧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我省各地的10余名演员同台大比拼。据介绍,公开选拔剧目角色演员,为闽剧诞生400多年来首次。

  记者看到,经过初试的戏曲唱腔展示、戏曲片段展示和戏曲基本功展示后,进入复试的选手在才艺展示环节,各显身手。来自长乐营前壹加壹闽剧团的黄伟亮表示:“活动为我们民间剧团的演员提供了更大的展示舞台,不论是否入选,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此次公开选拔演员的评委阵容强大,有福建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齐建华,福建省艺术研究院院长饶文富,国家一级导演金爱珠,国家一级演员杨东、林梦萍,“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陈琼,曹禺剧本奖、田汉戏剧文学奖获得者王羚等。

  《荔枝换绛桃》是经典闽剧,也是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经典保留剧目,讲述了在古代福州城,一对情投意合的男女,以荔枝和绛桃定情,但受到封建统治者迫害,双双焚火殉情。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对该剧进行重新创排,由剧作家王仁杰担任编剧。该剧成功入选2020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文华表演奖”和“梅花奖”得主周虹表示:“闽剧的传承发展,离不开闽剧人才队伍的培养,特别是闽剧青年演员的培养。此次选拔演员,旨在为青年戏曲演员提供展示的舞台,从中发现优秀青年人才,让闽剧艺术表演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