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企联动宣传“一盔一带”

2020-05-15 09:0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榕交警)5月14日至15日是全国警企联合劝导活动日。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昨日,福建省交警总队和福州交警支队联合美团、饿了么、邮政快递等多家即时配送企业,联动开展“骑乘戴头盔、安全防意外”主题宣传活动。

福州:警企联动宣传“一盔一带”

  骑手们在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承诺书上签字。见习记者 赖志昌 摄

  14日下午5时30分许,在鼓楼区乌山冠亚广场,美团、饿了么、朴朴超市、邮政快递、达达等企业的30多名及时配送骑手现场签署了“佩戴安全头盔,从我做起”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承诺书。随后,交警带领骑手来到南门兜地铁站路口,化身安全劝导员,为过往市民发放“一盔一带”倡议书,倡导市民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并现场示范如何佩戴安全头盔。

  鼓楼交警大队乌山中队中队长李德春表示,摩托车以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发生后大多数头部先着地,易造成头部受伤。因此,保护头部对驾乘人员非常重要。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民警呼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大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最大程度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

  此外,交警也倡导机动车驾驶员在开车前,提醒乘车人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员为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互相监督提醒,共同养成文明安全的出行习惯。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