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带货直播悄然兴起 揭秘厦门直播相关产业链经营之道

2020-05-13 15:18:29  来源:海西晨报
  

带货直播悄然兴起 揭秘厦门直播相关产业链经营之道

带货直播兴起,不少主播致力于带动粉丝边看直播边购物。资料图

带货直播悄然兴起 揭秘厦门直播相关产业链经营之道

“贫穷料理”直播助力临夏消费扶贫。厦门农行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主播,唱首我喜欢的歌吧,给你刷个火箭。”在一些直播平台,市民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靠粉丝打赏,这是部分主播常用的“变现”方式。

  记者了解到,随着“全民直播”时代的到来,直播经济亦随之引爆,而与其相关的主播、孵化机构、中介公司等相关产业链的“变现能力”更是备受瞩目。昨天,记者走访多家相关机构,深度揭秘其背后的经营方式。

  “坑位费”多达几十万元

  厦门果肉科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主播“变现”主要有粉丝打赏、直播带货提成、销售“坑位费”等。其中,靠粉丝打赏是较早也是较为普遍的模式,主播会根据与平台的约定,获得一定比例的收入,有的是30%,高的可以拿到50%。

  厦门一位名叫“宗铄啊”的主播,在抖音平台粉丝数有11.6万,获赞51万。“宗铄啊”每周都会直播,主要是给粉丝唱歌、聊天,两个小时的直播经常能收获一万余元的“音浪”打赏,与平台分成后,到手也有数千元。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火热,厦门不少主播也开始加入这一行列。“贫穷料理”是厦门“奇迹山”文化旗下的头号账号,目前全网粉丝超过3000万。前几天,在厦门农行与厦门日报社等举办的“西有农时 东有大爱”扶贫助农直播中,“贫穷料理”就担任带货主播。3小时的直播总观看人数达40.8万,在线销售产品5236件,总销售额46.3万元。因此,“贫穷料理”能收获一定的合作费用。

  厦门新佰影业董事长李新柏告诉记者,该公司旗下的签约带货主播主要靠“底薪+直播提成”来赚取收益,部分主播底薪数千元,再加上销售提成,一个月能赚两三万元。个别做得好的,做到十几万元月收入也很正常。

  直播行业还有一种“坑位费”。据厦门果肉科技负责人介绍,所谓“坑位费”,就是商家要上该主播的直播间,便要买对方的直播时段,知名主播的“坑位费”多达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直播行业的整体薪酬近年来也是水涨船高。根据智联招聘《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数据显示,国内直播岗位的平均薪酬是每月9845元,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而负责直播界面设计、开发、测试、运维等多阶段把控的直播产品开发岗位的薪酬更是高达每月26076元,位居薪酬榜第一。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