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2020-05-13 08:0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昨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连日来,省减灾委、省应急管理厅在省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联合减灾委成员单位,广泛开展“5·12防灾减灾日超级英雄训练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知识竞答与“主播带你游”系列结合,带来精彩纷呈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今年防灾减灾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当天上午,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利用无人机,展示山地救援、水域救援和地震救援中的常用设备,还全程对在操场上进行的灭火演练、救援场景演练等进行直播,吸引众多网友围观,短短一个小时超26万人观看。

  据悉,9日~15日的省防灾减灾宣传周,我省先后推出“云互动——超级英雄大本营知识问答趣味H5”“云直播——主播带你探访英雄大本营之福建省地震局”“云广播——超级英雄训练营”等活动,通过线上防灾减灾场景知识竞答,传递地震监测预警知识,模拟自然灾害、地质灾害、台风灾害、地震灾害、大火灾害等场景,让群众学会如何自救和他救。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防灾减灾宣传周“云”系列活动,让广大民众主动参与到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提高了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技能,让防灾减灾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