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汉至大阪定期货运航线首航

已开通至12个城市的国际货运航线

2020-05-11 15:30:33  来源:武汉发布
  

  5月10日下午2点36分,随着装载近10吨的湖北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及防疫物资的“客改货”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标志着武汉至日本大阪的航空货运班线成功首航,计划每周7班。这是4月8日武汉复航以来开行的首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由奥凯航空承运。

武汉至大阪定期货运航线首航

  (图为海报 设计│张莉 摄影|李永刚)

  此条航线由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联同武汉大道众采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临时国际货运包机试运营的基础上,组织开通的国际定期货运包机航线,是继4月天河机场相继开通大洋洲、欧洲、美洲洲际“客改货”货运航线后,首次开通亚洲货运航线,也是复航后首架运载跨境电商货物的出口航班,进一步提升了武汉机场国际货运通道能力。

武汉至大阪定期货运航线首航

  (图为5月10日,武汉-大阪定期货运航线首航。记者李永刚摄)

  5月9日,装载着跨境电商服装类货物、口罩、日用品的卡车就陆续停靠在天河机场国际货站出发库月台,这些发往大阪的货物在经过过磅过检、组装打板、复磅挂牌等一系列操作后,装在集装板上从库区拖往机坪进行飞机腹舱的装机。

  10日中午12点,记者在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停机坪看到,一架奥凯航空波音737飞机旁边,摆放着多辆黄色拖车,上面都装载着一箱箱打包好的货物,装卸工们正在通过传输带一一将货物运送到客舱摆放。

  包机方武汉大道众采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石锋介绍:“经过和一些企业的对接,我们了解到现在去日本货物的需求量较大,除了防疫物资外,跨境电商货物也有不少,以服装和3C产品为主。”

  目前,湖北省各企业正全力复工复产,自4月8日武汉恢复至悉尼和墨尔本的国际商业货运航班后,据天河机场统计,截至5月9日,武汉天河机场(不含南航东航)共完成了59个班次货运航班的保障任务,总货量约达1348吨。

  其中两班是全货机,57班为“客改货”航班,主要由国航、金鹏航空、海航、天津航空、首都航空、艾菲航空、以色列航空等航空公司执飞,主要目的地涵盖悉尼、墨尔本、巴黎、法兰克福、纽约、洛杉矶、伦敦、维也纳、特拉维夫、埃德蒙顿、圣彼得堡等地,加上大阪航线,目前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货运航线一共有12条。

武汉至大阪定期货运航线首航

  (图为两名工作人员在舱内清点货物,计算配载平衡。记者李永刚摄)

  “和之前的临时包机不同,此次开通到大阪的定期货运航线,意味着有固定的航线,有稳定的运力,本地企业生产的货物可以随时订舱走,之前没有定期航线的时候,企业是看哪里有运力就从哪里走,而现在会优先从武汉出港。此外,货物进口的物流渠道也更方便。” 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货站经营部国际货运室经理汤明波解释,这减少了企业物流成本,提高了运输时效,通关时效和安全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汤明波介绍,现在飞机“客改货”运输后,这段时间机场日均国际货运量在50到100吨之间,现在运送的主要是防疫物资,全球需求量大,市场运力也增加了,机场货运总量恢复到疫情之前的七成左右,预计5月下旬,武汉机场还将开通武汉至东京定期货运航班,计划一周三班。(长江日报-长江网 记者王谦 通讯员张祥)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